為台灣百合請命 民間社團陳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為台灣百合請命 民間社團陳情

2012年07月12日
摘錄自2012年7月12日中央社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民間社團及學校組成的大肚山學社,12日到市政府陳情,邀請市長胡志強簽署「守護大肚山」承諾書,但未見到胡志強,副市長蕭家淇則回應,會兼顧經濟發展與生態保護。

蕭家淇表示,大肚山山坡地的開發,將會進行環境影響評估,但中市積極推動低碳城市,在經濟發展的同時也會兼顧生態保護,這也是進步城市的觀念,對於山坡地開發,市府一定會保留適當比例的綠地。

大肚山學社總召吳金樹指出,大肚山東邊的坡地面積逾2000公頃,其中西屯路有一段是台灣百合重要的自然生育地,由於大肚山坡地近7成已陸續開發成工業用地,媒體報導,鴻海集團也相中大肚山麓的土地,希望能爭取納入中部科學園區的用地,讓他憂心不已。

吳金樹號召清水牛罵頭文化協會、東海大學通識中心、弘光科技大學服務學習中心、靜宜大學通識中心、台中市文山社區大學等團體組成大肚山學社,發動「守護大肚山,推動成立水堀頭百合森林公園」活動,並進行連署,推動水堀頭百合森林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