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武焚化爐 延宕十年才動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仁武焚化爐 延宕十年才動工

1997年06月24日
摘錄自1997年6月24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縣第一座焚化爐23日在仁武鄉動工。據環保署的資料顯示,這一座焚化爐已經延宕了10年才開工。

高雄縣是台灣垃圾問題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民國76年分配中油超額盈餘280餘億元時,決定興建5座焚化爐,高雄縣當時就分配了一座。焚化爐預定建於鳳山,但受到強烈反對,最後敲定仁武,這一拖就是十年。

環保署表示,因為焚化爐場址無法確定,76年中油超額盈餘款所編列的40餘億元補助經費只好繳回國庫,改列入第二期垃圾處理方案中辦理,由中央政府預算補助。85年環保署辦理公開招標,由中鼎公司與日本三菱重工MHI合作,以47億元經費得標,仁武焚化爐計畫才正式上路,預計3年完工。完工之後每天可以處理1,350公噸的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