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白毛巾用有害漂白水漂洗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酒店白毛巾用有害漂白水漂洗

2012年07月18日
摘錄自2012年7月17日荊楚網武漢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某些酒店中看似潔白的毛巾,沒有經過正規消毒,反而使用了漂白水浸泡。化學專家稱,漂白水多為含氯衍生物,具有強氧化性,使用後會對人的呼吸道、眼部、鼻黏膜造成影響。

武漢有些餐飲酒店提供的消毒毛巾根本就沒有經過消毒。武漢市民小劉曾在多家酒店做過服務員,她證實了網友的說法。她告訴記者,所謂消毒毛巾只是用洗衣機洗過後,再用漂白水漂白一個晚上,第二天再上餐桌,這些毛巾存在大量的化學殘留物。7月2日至12日,記者先後應聘進雄楚大街的九龍大酒店、漢口新華下路的廣東商會酒樓等酒店當服務員。連日來,記者在酒店里看到所謂的消毒毛巾、消毒餐具,不但沒有經過消毒,反而使用了漂白水浸泡。

塑料桶里添加了大量的漂白水,所有的白毛巾通過洗衣機洗過後,都會放桶里浸泡一晚上,第二天再送到傳菜房由服務員疊整齊。在顧客用之前,服務員將這些毛巾簡單加熱後送上餐桌。漂白水不僅用於白毛巾的漂洗,甚至還用來浸泡碗筷。

武漢工程大學化工與製藥學院袁華教授說,漂白水分為很多種,用來浸泡碗筷和毛巾的漂白劑必須是屬於食品範圍內的漂白用品。使用濃度過高的漂白水,會使人患上接觸性皮炎,甚至惡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