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節能大國排行中國列第6 公交節能世界第一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國際節能大國排行中國列第6 公交節能世界第一

2012年07月19日
摘錄自2012年7月18日法制晚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非營利的美國節能經濟理事會(ACEEE)日前公佈了2012年國際節能大國排行榜,中國排名第6,美國排名第9。排名主要考察統計了建築物、行業、交通三方面的節能度,中國在建築物和交通方面單項得分最高。

在建築物節能方面,主要考察比較的是各國商用和民用住宅的能源利用情況及相關節能政策。中國在公共交通節能方面的得分拉高了整體得分,使其在交通方面與義大利、德國、英國並列第一。但是國家努力和行業節能表現方面的得分拉低了總分。

ACEEE稱,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弱點,所有國家的平均得分為54分。而美國總分47分,與第一名相差20分(滿分100),在交通節能方面表現很差,過去十年間,美國在節能方面取得的進步很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