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高峰會議綜合報導(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地球高峰會議綜合報導(三)

1997年07月12日
摘錄自1997年7月12日 [1k Environment]公安環保你我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自從 1992年里約地球高峰會議至本屆高峰會:

森林消失速度為每年 55,000 平方英里。

絕對貧窮人口(每天生活費在美金一元以下的人)已超過十一億人。

世界總二氧化碳排放增至六十二億五千萬。

日本和加拿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在增加,而且沒有允諾減少排放。

德國、巴西、南非和新加坡確認支持歐盟所定減少溫室氣體的目標。

德國總理Kohl 要求聯合國成立單一環保組織,並同意設置在 Bonn。但是既英國與荷蘭不支持此建議。

在美國,二氧化碳排放增加13%。 美國參議院裡的共和黨員說,他們將會反對任何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條約,如果此條約不含中國(世界第二大二氧化碳排放國家)及第三世界國家。

世界的島國害怕全球溫度逐漸增高會使它們消失在大海中。密克羅尼西亞的總統 Nena 說,該國一些比較小的環礁已經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