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高峰會議綜合報導(四)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地球高峰會議綜合報導(四)

1997年07月16日
摘錄自1997年7月16日[1k Environment]公安環保你我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地球高峰會議上,各國代表演講摘要

(1)英國:

英國將在 2010 年會將溫室氣體的排放減少到比 1990 年的排放少20%。
英國會使用新型態的能源,大眾運輸的使用量會增加。
建議未來地球高峰會議採用電訊會議,不必使用過多的運輸工具。

(2)美國
保證提供美金10億幫助開發中國家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其中7.5億將由現有的外援經費轉用,其它將採取銀行保證形式。基金將用來支持增進能源效率、發展替代能源。
美國將會在京都會議前大量的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他攻擊歐洲國家的要求,要美國同意與歐洲國家設定同一目標:在2010 年溫室氣體的排放比 1990 年少 15%。

(3)德國
對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德國和它歐洲的夥伴有強烈的意願在今年年底以前達成明確的目標。
在1997年底的京都會議上,會繼續努力達成明確的協議確認在 2010 之前減少溫室氣體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