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站承包商 涉嫌求工人低報核輻射量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福島核電站承包商 涉嫌求工人低報核輻射量

2012年07月23日
摘錄自2012年7月21日 BBC中文網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海嘯地震災害後負責處理日本福島核電站核洩漏事故的承包商受指稱,說其指示進行搶修工作的工人低報核輻射量。日本媒體報導,福島運營商東京電力的承包商「Build-Up」要求員工在使用的核輻射檢測儀上裝上鉛殼。目的是為了讓攜帶在工人身上的檢測儀降低測量工人身體暴露於核輻射的量。

這家公司的一位董事告訴員工,如果不這樣做,輻射量將很快超過法定標準,他們將無法繼續在那裏工作。據報有9名工人按要求做了,另外的工人拒絕執行並離開了公司。

《朝日新聞》報道,這9名工人保存了那次會議的錄音。日本政府表示將就此事展開調查。一名東京電力的發言人對路透社說,該公司從其它承包商那裏得知「Build-Up」在用鉛殼,但是並沒有用在福島核電站。

去年3月日本大地震引發海嘯,福島核電站遭到嚴重破壞,當地居民被迫撤離。福島核電站的冷卻系統受到重創,釋放出放射性物質。去年11月到今年3月,「Build-Up」公司的一組工人在福島核電站工作,試圖恢復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