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南開發案回饋座談會 不歡而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濱南開發案回饋座談會 不歡而散

1997年07月27日
摘錄自1997年7月27日中國時報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濱南工業區開發案,26日再度爆發支持者與反對者的嚴重對峙,警方派出千名警力維持現場秩序;燁隆副董事長郭炎土重申,投資係為了將來的經濟發展與地方繁榮,但環保團體仍堅持必須先行與當地漁民談妥回饋條件,才能正式召開大型回饋座談會。

濱南工業區開發案投資金額高達4000餘億元,佔地2000餘公頃。26日上午9時起,投資開發業者燁隆公司副董事長郭炎土,大東亞石化公司總裁顧效禹等人,在七股昭明國中禮堂,召開濱南工業區開發計畫漁業補償、回饋及緩衝帶系列座談會。反對開發案的十餘個環保團體,發動千名群眾進入會場,兩方不停地互相喊話。座談會只維持20餘分鐘,就宣佈散會。場外持續有反對人士,呼籲反對濱南開發案。

郭炎土重申,開發案是為了未來的經濟發展及地方的繁榮。七股鄉長陳啟明希望投資者尊重地方民意,先與台17線以西各村,個別舉辦座談會之後,再召開大型座談會。同時,針對有雜誌指出,投資案有黑手炒作,燁隆也必須提出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