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信良建議設水利部解決水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許信良建議設水利部解決水患

1997年08月15日
摘錄自1997年8月15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民進黨主席許信良14日表示,水患是全台灣各縣市都存在的問題,且嚴重威脅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這是屬於各級政府共同的責任,不應該成為政黨競爭的議題。他建議在中央成立水利署或是水利部,整體規劃水資源的運用與防範水患。

8月上旬南部地區豪雨,造成南部縣市嚴重淹水,尤其是民進黨執政的高雄縣、台南縣,由於年底縣市長選舉將屆,國民黨提名的縣市長候選人藉此機會大作文章,攻擊民進黨執政不力。

高雄縣省議員余政道等人強調,南部縣市水患問題,絕非一個縣市政府能夠解決,必須各級政府共同合作整體規劃,他們對國民黨「趁水打劫」提出譴責。許信良強調,水患是全國性的問題,政府應該成立水利署或是水利部,全盤規劃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