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業 提高亞洲理賠條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保險業 提高亞洲理賠條件

2012年07月25日
摘錄自2012年7月24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泰國歷經嚴重水災將滿周年之際,全球保險公司正忙著控制在亞洲地區的洪災曝險,憂心該區還會發生更慘重的水患。

一些企業已從泰國洪災學到教訓,著手建立新防備以保護在泰國工業區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設施。保險費已經上漲,但亞洲易受水患侵襲的區域仍處處可見工廠建築。

美商佳達保險經紀公司(Guy Carpenter)亞太區副董事長萊爾表示,「我們必須提早認清這些曝險的程度」,目的是要打破一再為相同災損理賠的循環。萊爾也表示,許多國家的保險業者已提高理賠條件,並要求使用更詳盡的歷史資料來改善風險型態。泰國保險協會會長指出,泰國的產物保險費率在過往的1年中已提高1倍或2倍,水災理賠範圍大幅縮水,甚至拒絕受理某些案件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