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4%水龍頭未達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34%水龍頭未達標

2012年07月25日
摘錄自2012年7月24日新京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市消協對外公布了對50種陶瓷片密封水龍頭的比較試驗結果,有3成多樣品不達標,更需要留神的是,水龍頭滯留的隔夜水可能會使材質不好的水龍頭析出鉛元素,須當心鉛中毒。

通過委托中國國家建築材料工業建築五金水暖產品質量監督檢驗測試中心,對水龍頭的標誌包裝、鹽霧試驗、流量、密封性能、用水效率、鉛析出濃度等測試,50個樣品中有17個水龍頭樣本部分項目未能達到標准要求,占34%。不達標的水龍頭樣品包括KEJIA 科家牌7231型號、OPAI 歐派牌8504型號、B&Q 百安居牌BNQ1105-C003型號水龍頭等。

試驗分析提醒:一些企業為降低電鍍成本,在水龍頭進行電鍍前沒有很好對表面進行除鏽等必要處理,所以表面耐腐蝕能力差,很多居民會發現水龍頭在使用一段時間後,表面就會產生銅綠、黑色斑點或腐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