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隔離水道縮減 可能性大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六輕隔離水道縮減 可能性大增

1997年08月15日
摘錄自1997年8月15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濟部工業局14日審查「離島工業區麥寮區台塑六輕隔離水道縮減案」獲重大突破,工業局「原則接受」台塑集團所提最新水文、水質、水理等技術性數據,也不再提500或100公尺的問題,但仍要求台塑就環境衝擊、社經情勢等問題再提補充資料。

4月下旬工業局以資料不齊為由,退回水道縮減案,工業局認為報告有過分寬鬆之嫌,這些部份14日工業局均不再提起。

台塑7月底將愛斯比公司(EHI)所作的評估報告送交工業局,工業局14日邀請經濟部水資局、成功大學、中興工程顧問公司與台塑集團人員進行審查。據了解,與會有關單位原則接受台塑所提最新的水文、水理、水質等,但要求台塑須補充地層下陷、空污等環境衝擊影響,及水道縮減後土地變更的適法性、及對當地社會經濟情勢影響。

雲林地方原對縮減案有不同看法,經雲林縣政府、台塑集團大力疏通後,已大致弭平反對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