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山洪暴發 江南街淹水比人高 大湖山莊百餘人受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內湖山洪暴發 江南街淹水比人高 大湖山莊百餘人受困

1997年08月18日
摘錄自1997年8月18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溫妮颱風肆虐,台北市內湖區災情慘重,30年來首次出現山洪爆發、大湖公園湖水暴漲淹沒成功路5段,大湖山莊百餘戶居民受困,江南街淹水高達1.6米,居民雖被救出安置在大湖國小和三民國中,但談到水一下子流進屋內的情景,都心有餘悸。

這次溫妮颱風來襲,僅是中度颱風竟然淹水比去年賀伯颱風還嚴重,當地居民深表不滿,大罵市政府的防洪排水系統,挖了一個大孔的排水溝,竟然還淹大水。

大湖山莊後山山洪暴發泥水滾滾衝下,加上大湖公園的大湖湖水暴漲,水淹到一公尺以上。

據附近居民指出,大湖山莊附近房子一下子蓋太多了,原本有的山溝排水管道和水土保持都遭破壞,以致這次整個山洪暴發情況嚇人。居住該地十多年的黃姓民眾表示,「從未看過大湖氾濫滿溢成災」,這次排水系統、抽水設施完全未發揮作用,也是造成內湖地區淹水慘重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