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櫚殼堆成山 濃濃酸臭味 村民「凍未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棕櫚殼堆成山 濃濃酸臭味 村民「凍未條」

2012年07月26日
摘錄自2012年7月26日自由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伸港鄉全興村西全路旁一處空地,一個月前突有人運來大批褐色物質堆放,目前該處已被堆放成一座小山,這些物質經雨淋、日曬後,頻頻發出濃烈的酸臭味,嚴重影響到居民基本生活,頻頻向縣環保局舉發,要求儘快還給他們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

這處位在全興村西北方的空地上,堆放約5公尺高、重量達2000噸的「棕櫚殼」山,張姓地主強調,他只是提供給朋友暫時堆放,沒想到棕櫚殼經雨淋日曬後發酵,卻意外產生濃烈的酸臭味,影響到居民的生活,他會儘快與朋友連絡,要求他的朋友做好防治措施,以解民怨。

全興村林姓居民指出,這些棕櫚殼是一個月前,陸續從外地運到當地存放,且愈積愈多,目前確實宛如一座小山,剛開始因沒有任何味道,居民們因此沒有制止,但可能受到最近幾天午後雷陣雨及太陽曝曬等因素,這些棕櫚殼開始發酵產生濃烈酸臭味,每次吹北風或西風時,酸臭味全部飄入村內,村民不僅被薰得頭昏腦脹,更多人晚間都無法入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