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億防洪措施 漏洞頻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2000億防洪措施 漏洞頻出

1997年08月19日
摘錄自1997年8月19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大台北地區防洪投資計畫逾2000億,仍不堪溫妮颱風豪雨肆虐,傳出嚴重水患災情;經濟部水資源局局長徐享崑18日指出,防洪設施已發揮防洪功能,災情主要是因都市計畫區域內的都市排水系統沒有做好所致。

從民國60年即開始展開的大台北防洪計畫,預計在民國86年底完工。徐享崑認為,去年賀伯颱風造成大台北地區嚴重水患,主要是防洪設施未全部完工;而這次溫妮颱風來襲,大台北防洪設施及時發揮排洪功能,沒有釀成重大水患。

徐享崑說,市區內的排水溝渠,未配合都市發展加大管徑、市區內的排水系統沒有與大台北防洪計畫做好銜接計畫,是此次台北市區水患嚴重的主要原因。

徐享崑說,都市計畫區域內的市內排水,主管機關並不在經濟部,而是屬於內政部營建署都市發展單位、省府的住都處及市政府的都市發展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