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珊瑚生態崩解 居民生活大受影響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珊瑚生態崩解 居民生活大受影響

2012年07月31日
本報2012年7月31日綜合外電報導,潘忠廷編譯,莫聞審校

圖片擷取自Bikya Masr網站印尼得天獨厚的海洋環境塑造的迷人氛微,總是吸引不少國內外旅人駐足。然而根據印尼科學院( Indonesian Institute of Sciences)一項針對珊瑚體檢研究發現,印尼珊瑚正快速消失當中。

該研究指出,在全印尼77個採樣區域裡,有70%的珊瑚皆遭破壞,且若威脅持續且伴隨因海溫升高而產生的白化現象,則受威脅的珊瑚將超過90%,亟待政府正視海洋生態危機。

據估計亞洲境內的珊瑚大三角(Coral Triangle)已約有90%珊瑚面臨生存危機,肇因矛頭皆指向人類不當破壞行為。

全球約有1.3億人口仰賴珊瑚生態過活,不論是食物、工作或觀光所創造的收入,計畫主持人Lauretta Burke表示,在珊瑚大三角周邊沿海社區的食物來源與生活所需,高度仰賴珊瑚生態,珊瑚礁同時也削弱了因颶風所產生的大浪威力,守衛著居民的生命安全。但令人深感惋惜的是,該區域內珊瑚生存的威脅卻不斷增加。

※ 同步刊載印尼資訊中心臉書平台;參考資料:埃及Bikya Masr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