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災變 許水德、蔡兆陽成箭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林肯災變 許水德、蔡兆陽成箭靶

1997年08月22日
摘錄自1997年8月22日中國時報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縣議員鍾小平昨日抨擊內政部80年核准林肯大郡姊妹開發案國王山莊,有嚴重違失,22日他將控告時任內政部長的許水德以及營建署長蔡兆陽涉嫌瀆職。鍾小平說,國王山莊比鄰發生崩塌災變的林肯大郡,大部分都建在順向坡上,且地質脆弱敏感,內政部區域計畫委員會竟然輕易核准開發,令人匪夷所思。

林肯大郡旁另外一個更大型的山坡地開發案「國王山莊」。該開發案申請人是李宗賢,也是林肯大郡的實際負責人,80年獲內政部許可開發,目前已開山整地,開發面積廣達21公頃。

鍾小平21日召開記者會,內政部79年修訂的「山坡地開發建築管理辦法」,即規定順向坡有滑動之虞的山坡地不得開發建築,國王山莊開發範圍大部分都是順向坡,內政部許可開發,等於違背自己所訂的法規,時任內政部長的許水德及營建署長蔡兆陽,均難辭其咎。

縣府前日勒令國王山莊停工,鍾小平說,他將要求縣長尤清不能發給建商雜項使用執照及建照,不准國王山莊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