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賣牛樟 檢追回24噸樹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盜賣牛樟 檢追回24噸樹材

2012年08月01日
摘錄自2012年8月1日中央社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前金峰鄉原住民保留地牛樟買賣案,檢察官查出是非法盜賣案,8月1日凌晨趕往高雄岡山查扣價值750萬元的牛樟樹材,共24噸。涉盜賣的簡姓父子和台東縣政府承辦人員遭聲押獲准。

簡姓父子轉承租金峰鄉原住民保留地,土地上有一棵百年牛樟木,簡姓父子將這棵牛樟樹以新台幣750萬元賣到高雄。

7月初,簡姓父子僱用怪手開挖牛樟樹時,有人向警方檢舉,指簡姓父子違法盜伐牛樟木,警方並前往蒐證,不過,簡姓父子拿出台東縣政府農業處和原民處文件,文件內容顯示開挖未違法,讓警方無法制止。

不過事後台東地檢署接獲檢舉,指有公務人員偽造文書讓牛樟樹買賣合法,檢方立即向台東縣政府調閱相關文件,果然發現有偽造文書,簡姓父子涉嫌盜賣牛樟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