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基會發起義捐植樹無人參與 網友均稱我已納稅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綠基會發起義捐植樹無人參與 網友均稱我已納稅

2012年08月03日
摘錄自2012年8月2日京華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深圳市綠色基金會近日發起近20年來首次大規模義捐活動,稱獲捐資金將用於城市景觀林帶建設。讓人意外的是,該消息一出,網友反對聲成片,在拒絕捐款的同時,還直指政府部門綠化建設中的「浪費」和「不透明」現象。

作為一座愛心城市,深圳市民一直熱衷慈善事業,為何對此次義捐活動如此冷漠?在市人大代表鄭學定看來,原因就在於此次義捐的對象。綠基會稱,募捐資金將用於城市景觀林帶建設等綠化項目,但城市綠化項目是否屬於政府部門職責範圍之內,又是否確實需要社會資金來補充,這成了網友熱議的焦點。

另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市人大代表,更是一針見血地指出,網友對此次義捐的不配合,更反映部分政府部門公信力下降。這個現象引起相關部門的重視,政府部門相關信息到了非公開不可的時候了,如果繼續捂著藏著,最終只能讓市民產生更多的不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