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坡地住宅 行情跌停板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山坡地住宅 行情跌停板

1997年08月29日
摘錄自1997年8月29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林肯大郡崩坍慘劇,不但當地住戶受災,大台北地區山坡地房地產也立刻變成票房毒藥,汐止一帶的房價,已下跌一到二成,甚至有部份預售屋主動降價依然是「門前冷落、車馬稀」,加上銀行最近也開始對山坡地住宅進行資產重估,大台北山坡地房地產景氣的冬天已經提前到來。

當初炒作北二高題材來創造高銷售率的汐止、新店、三峽、基隆、文山區等山坡地社區,在北二高24日全線通車之後,不但無助於拉抬區域行情,反而因山坡地住宅安全的不確定性,近日來更因乏人問津,而紛紛調降牌價。

更值得注意的是,銀行目前重新評估北部山坡地住宅價值的動作,將直接影響到成屋與預售屋交易行情。因此這類山坡地住宅的價值,短期內只會跌不會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