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和平專業區 近期動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泥和平專業區 近期動工

1997年08月30日
摘錄自1997年8月30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水泥公司在東部的重要投資計畫和平專業區計畫,在近2週內包括港口工程、水泥廠等招標案陸續決標後,開始正式動工。台泥表示,預定2年半左右各項設施可陸續完工。

台泥副總經理莊惠鼎表示,和平水泥廠已決定交給士敏公司負責,和平電廠部份,目前仍進行環境影響評估。

莊惠鼎認為未來景氣逐漸復甦,加上今年底西部礦權到期後,西部廠商貯存的原料最多可支撐2年左右,2年後和平水泥廠完工量產後,正好可接續西部水泥廠減產產生的市場供需差額,因此屆時國內水泥生產量不會過剩,目前的不景氣,亦不影響和平投資計畫的報酬率。

台泥在花蓮和平專業區的投資項目,包括和平港口投資近140億元,和平電廠投資近400億元,水泥廠則約300億元,未來在和平水泥廠量產後,台泥的產量預估可達到國內需要的一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