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汽車展 很有環保概念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東京汽車展 很有環保概念

1997年10月23日
摘錄自1997年10月23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備受國際矚目的「東京汽車大展」22日起在千葉幕張先向新聞界展示,來自世界14國330家汽車公司的1430輛新款車同時展於一堂,1997年因為即將召開防止地球溫暖化的京都會議,省燃料的低公害車相繼推出。

東京汽車大展今年的主題是重新探求汽車的實用性,展示的都是即將上市的新車,汽車公司對於車展的要求顯然也愈來愈實用。

這次車展最重要的概念是環保,低公害、省燃料、小型等,其中尤以各公司相繼開發的「高品種」引擎(Hi-breed)、即併用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達以改善燃料效率的新低公害、省油車為話題中心,因此豐田公司推出的「PRIUS」最搶鏡頭。

「PRIUS」因為採用「高品種」引擎,省油效率較一般汽油引擎車提高2倍,而且一氧化碳及氮化物等的排放量控制在規制量的1/10內。此外,日產的二人用超小型電子自動車「Hyper-mini」及本田技研開發中的跑車型「高品種引擎」車「J-VX」,則是未推出前先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