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捕獲活革龜 高雄外海野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首捕獲活革龜 高雄外海野放

2012年08月12日
摘錄自2012年8月10日中央社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首次捕獲的活體革龜,10日下午被送到高雄外海野放,革龜被繫上衛星發報器,將追蹤革龜在大海的動態。

這隻革龜重達122公斤,背甲長110公分,因觸摸不到生殖器,無法判定革龜是雄性或雌性,但可判斷是幼龜。

革龜鮮少在台灣沿海產卵,往年捕獲或在海邊擱淺的革龜,從未發現活體,成功大學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主任王建平說,這隻革龜應該是台灣第一隻捕獲的活體革龜。

王建平同時在革龜身上繫上衛星發報器,以利追蹤。他說,鯨豚搶救中心對革龜在大海的動態,不是很了解。

革龜是現生海龜中體型最大的,背甲可達244公分,體重逾800公斤,也是唯一的軟殼海龜,屬遠洋物種,偶爾才會游進海灣或河口,雖是雜食性動物,但偏好攝食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