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火爐發威 高溫41度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重慶火爐發威 高溫41度

2012年08月13日
摘錄自2012年8月1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重慶市今天熱浪來襲,中午氣溫不但全面高於攝氏37度,最高溫更突破41度。其中8個區縣的最高溫,便佔據今天中國大陸高溫排行榜前10名的8名。

中新社報導,重慶市今天最高溫出現在最東邊的巫山縣,超過41度;第2名是開縣,也高於41度。

報導指出,到今天下午3時止,重慶市巫山、開縣、巫溪、奉節、萬州、忠縣、萬盛、北碚等8個區縣,都名列大陸高溫排行榜前10名中;至於其它區縣,也全數超過37度。

重慶市夏季溫度向來偏高,被列為中國「火爐」之一。依往年觀測紀錄,重慶的燠熱天氣多半會持續到9月底才會結束。

報導說,今天即使是星期日,重慶市內商圈街上鮮有行人,民眾多半躲進商場吹冷氣,街上的冷飲店人氣十足,冰粉、涼糕等消暑小吃頗受歡迎。不過,也有些重慶民眾逆向操作,反而趁著熱浪揮汗如雨地吃起麻辣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