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森林大火 2消防員殉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西班牙森林大火 2消防員殉職

2012年08月15日
摘錄自2012年8月14日法新社西班牙戈梅拉島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西班牙森林大火擴散,當局表示,加納利群島一處自然保護區也大火肆虐,迫使數千民眾撤離,而在本土的阿利特省,山林大火已奪走2名消防員的性命。

阿利坎特省(Alicante)的地方政府表示,今天清晨又有1名消防員傷重不治,是因大火殉職的第2名消防員。

當局出動飛機到阿利坎特和加納利群島(CanaryIslands)的山區上空灑水灌救,試圖撲滅迫使數千人撤離家園的惡火。

地方政府表示,加納利群島的山林大火火勢猛烈,戈梅拉島(La Gomera)的大火迫使居民與遊客撤離。但最新的主要大火位於阿利坎特北方的托雷曼薩納斯(Torre de les Macanes)松樹林,殉職消防員就是在當地喪生。

救難機構發言人昨天傍晚告訴法新社,這場野火「持續在松樹林肆虐」。

地方政府官員卡斯特亞諾(Serafin Castellano)指出,當局為防萬一,疏散130名在當地露營的孩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