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4年 上野動物園產下貓熊寶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睽違24年 上野動物園產下貓熊寶寶

2012年08月15日
本報2012年8月15日綜合外電報導,徐婉螢編譯,翁御棋審校

日本上野公園的熊貓真真(東京動物園協會提供)東京都的上野動物園日前發出聲明,園內的大貓熊「真真」在(7歲)產下一隻貓熊寶寶。

2011年2月從中國送到日本的公貓熊「力力」(6歲)與母貓熊交配成功產下貓熊寶寶,目前母子均安。不過當天晚上還無法判定性別。

根據該動物園的聲明,7月5日下午12點27分時,從生產室的監視錄影畫面中,可以聽到貓熊寶寶「ki―ki―」的聲音。經過確認,貓熊寶寶目前和人類的手掌差不多大小,沒有體毛身體呈現著粉紅色。體重目測約為150~200克。園方也拍到母貓熊以母乳餵食貓熊寶寶的畫面。

睽違24年,上野動物園終於誕生了第4隻貓熊寶寶,不過前3隻貓熊寶寶皆為人工受精,經由自然交配而成功的案例是有史以來第一次。7月5日晚間,土居利光園長於記者會上說明「真真和力力非常相配。將來一定會好好的養育貓熊寶寶。」。如果貓熊寶寶成長順利並能自由活動的話,半年之後將開放大眾參觀。

※ 參考資料:日本讀賣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