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拜耳案尊重民意公聽會取代公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民進黨:拜耳案尊重民意公聽會取代公投

1997年12月07日
摘錄自1997年12月7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了解,民進黨中央高層選後對拜耳案緊急進行了解,並與台中縣新任縣長廖永來協商過後,決定改由黨中央接手,並以地方公聽會取代公民投票,聽取地方民意;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陳文茜表示,拜耳案的處理,是民進黨能否順利轉型的關鍵,民進黨要藉此證明民進黨「關心環保但不盲目」,使拜耳案成為該黨處理重大投資的「典範」。

陳文茜6日表示,民進黨執政的地方反對國際知名大廠投資案,已經造成國際間對民進黨「反商」的深刻印象,在民進黨亟需轉型,且一旦執政後同樣必須以吸引投資作為重大經濟建設的前提下,拜耳案能否妥善處理,不僅關乎民進黨的轉型,也是為往後執政作準備的重大決策。

由於反拜耳設廠為新任台中縣長廖永來競選時最主要的政見,為避免廖永來未來無法對選民交代,決定在黨主席許信良自美返國後,由許信良出面密集召開地方公聽說明會,以了解地方的環保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