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探索複合處理中藥製藥污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甘肅探索複合處理中藥製藥污水

2012年08月16日
摘錄自2012年8月14日中國新聞網甘肅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目前中藥制藥廢水處理中存在的問題,甘肅開展了相關技術研究,通過物理吸附、絮凝劑沉降和生物處理三種方法的有效結合,處理後的出水指標達到了國家《城鎮污水處理廠污染物排放標準》二級標准,其實驗室規模的放大試驗表明效果良好。

這項名為“微生物法複合處理中藥製藥企業富營養有機廢水的研究”的項目,提出了物化-生物組合工藝新技術,其好氧處理池採用了保溫裝置和通氣裝置;通過分離、篩選獲得了適合於低溫條件下中藥廢水處理的微生物菌種26株、微生物菌群3個,已進行了微生物菌種的鑒定和遺傳穩定性研究。

據了解,該項目研制出的好氧處理池採用日光保溫裝置和通氣裝置,不再使用攪拌器,採用爐渣處理後的中藥廢水,爐渣對中藥廢水氨氮、總燐的去除率均高於活性碳,其分離得出的微生物為低溫菌,比較適合用於西北高寒地區污水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