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過期奶粉 早餐店問題乳品已下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追過期奶粉 早餐店問題乳品已下肚

2012年08月16日
摘錄自2012年8月16日公共電視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地檢署查獲食品工廠、把劣質奶粉調製成飲料、在各地早餐店和校園裡的販賣機銷售。台南市衛生局16日前往「冠欣食品公司」、調查產品流向、發現這些乳製品還有賣到托兒所跟幼稚園、當成小朋友的點心。

員工大口喝下自家生產的羊奶,保證產品沒問題,冠欣食品公司傳出疑似使用過期奶粉製造乳製品,訂單大幅流失,16日下午公司正式對外說明,希望挽回商譽。

根據檢方調查,98年冠欣曾經向台紐乳品公司的張姓業務員,購買過期、要做為牲畜飼料的奶粉,並且疑似當成乳製品的原料。但是冠欣公司喊冤,說當時只是協助酪農購買包裝破損的淘汰奶粉,調製給小羊喝,沒有作為食品原料。而委託冠欣代工的高農羊奶和恆農羊奶兩家公司也出面表示,產品的乳源來自簽約的牧場,強調產品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