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河川揚塵 民眾灰頭土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宜蘭河川揚塵 民眾灰頭土臉

2012年08月17日
摘錄自2012年8月16日中央社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宜蘭縣蘭陽溪日前受蘇拉颱風影響,堆積大量泥土。在河床乾涸後,這幾天又受啟德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河川嚴重揚塵。

「想出門若沒有戴上口罩,根本沒辦法呼吸」。員山鄉民眾說,16日東風強勁,大量沙塵從蘭陽溪下游往上游吹,鄉內道路能見度不到100公尺,車子停在自家門前不到1個小時,就變成「戰車」,滿車塵土;雖然這幾天放晴,但洗好的衣服只能放在屋內,關起門窗晾乾。

環保局表示,17日水利署第一河川局將調派多部水車於蘭陽溪乾河床上灑水,希望降低空氣污染。

宜蘭羅東博愛醫院家醫科醫師林智偉說,平時若有慢性呼吸道疾病或鼻子過敏者,可能會因河川揚塵,引發呼吸困難、胸悶、流鼻水與頭痛症狀,建議當地民眾最好少出門,多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