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豪雨成災 林管處清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田中豪雨成災 林管處清疏

2012年08月20日
摘錄自2012年8月19日聯合報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田中地區連兩天出現午後豪雨,山洪挾帶山石沖刷而下,鎮長鄭俊雄抱怨「誰來關心田中鎮民?」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長劉福成表示,清疏土石工作已持續進行二個多月,會全力做到好為止。

劉福成說,921大地震後,八卦山脈的土石鬆動脆弱,只要下大雨,就會有土石被沖刷下來;今年6月10日出現暴雨後,社頭、田中、二水等鄉鎮的山區被沖刷得更嚴重,南投林管處就展開清疏土石工作。

17日下午的一場大雷雨,田中鎮山腳路尖山坑、香山坑一帶又發生淹水災情,鎮長鄭俊雄表示,如果上級不肯負責整治工程,就交給鎮公所負責。

劉處長說,清疏工作會做到好為止,但八卦山麓的山腳路一帶,長期存在水路農路共用,或無排水路的問題,也希望相關單位共同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