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地標售檢討 月底出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有地標售檢討 月底出爐

2012年08月20日
摘錄自2012年8月20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財政部長張盛和要求檢討雙北市500坪以下國有土地暫停標售禁令。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副局長李政宗今天表示,預計本週完成各界意見蒐集,8月底前向財政部提出檢討報告。

李政宗表示,台北市和新北市500坪以下國有地已停止標售2年,有必要檢討在停止標售前、後,影響房地產價格的因素。

李政宗表示,雙北市500坪以下國有地是否恢復標售仍在評估中,此事要經過審慎研析。

他說,國產局上周開始陸續回收各公會意見,也注意到學界有不同看法,各界正反兩面意見都會在8月底前向財政部報告,並預計9月提報行政院。

李政宗表示,檢討雙北市500坪以下國有地標售不影響地上權案推動,2012年10月推出第2批設定地上權案是既定政策,2013年還會擴大地上權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