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33省 高溫熱浪警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國33省 高溫熱浪警戒

2012年08月20日
摘錄自2012年8月20日中央社巴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因應法國氣象局在東北和中南地區33省發佈高溫預測,衛生部提醒民眾維持警戒,老人及幼童應多喝水,盡量不要在高溫時刻外出。

氣象局持續發布法國33省需注意熱浪,主要分布在中南和東北地區,高溫將持續至明天,然中東部攝氏39度的高溫將持續移往西南山區。

柏根地(Burgundy)地區沙提永蘇塞納(Chatillon-sur-Seine)19日測出攝氏42度高溫。

法國2003年夏季在熱浪侵襲下,造成1萬4800人死亡。政府對持續高溫熱浪氣候十分重視,衛生部啟動二級行動,在電視上固定播放宣導短片,提醒年老民眾多喝水、注意避開高溫;熱浪預警地區的老人及身障者機構實施高溫防備措施。

各地市政府鼓勵獨居老人前去登記,在持續高溫期間,固定打電話問候,提供所需協助。

冷氣在法國一般家庭並不普遍,衛生部除建議民眾白日關閉遮陽窗戶板,另外還建議民眾每日可到有冷氣的地方,如電影院、超級市場、圖書館等地,待2到3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