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擬成立基金 建設風力送電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擬成立基金 建設風力送電網

2012年08月22日
摘錄自2012年8月2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為了鋪設風力送電網,將與民間風力發電業者合作,成立一個規模約3000億日圓(約新台幣1134億元)基金。

報導指出,政府將風力發電列為再生能源的重要項目,但適合發電的場所距離都市或工業區遙遠,因此希望號召業者參與建設風力送電網事業。

北海道、東北沿海地區風力強勁,適合發展風力發電事業,但因無送電線,業者在最初階段需投入巨資才行,使得業者裹足不前。

日本政府計劃成立一個官民合資的「特別目的」公司來運用建設送電網的基金。出資比例將是中央政府、電力公司、風力發電業者約各占3成。

日本政府考慮花5年時間擴大出資,上限1000億日圓。明年度預算概算將編入約300億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