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颳風暴 水利署2官醜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颱風來颳風暴 水利署2官醜聞

2012年08月23日
摘錄自2012年8月23日民視新聞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颱風來臨期間正是檢查治水成效的重要時機,但是水利署的正副署長卻捲入醜聞風暴中,平面媒體報導,水利署長楊偉甫疑似圖利某公關公司的女老闆,預算高達3600萬;副署長楊豐榮則是因為跟廠商出遊打牌,在退休前被監察院彈劾。

水利署在2012年,有一個「水利施政重大輿情溝通及媒體廣宣計畫」,經費高達3680萬,全由一家公關公司承包,平面媒體報導,公關公司女老闆與楊偉甫署長過從甚密,才會分到這個大餅,不過水利署澄清,案件服務範圍包括水利署及全國15個所屬機關,其中1500萬是媒體採購,評選過程也公開透明,沒有舞弊。平面媒體報導,女老闆還擔任公關標案的評審委員,水利署回應,女老闆參與的只有「地層下陷防治教育及宣導」一項,也不是評審委員,只是後續審查而已。

另外水利署副署長楊豐榮預定8月31日退休,但是監察院認定,楊豐榮與廠商共同出遊、打麻將,火速通過彈劾案,依公務員懲戒法規定,楊豐榮將不得申請退休。楊豐榮私下表示,他絕對沒有接受廠商招待,況且之前他就遭到記過及調職處分,現在監察院又將他移送,違反一罪不兩罰的原則,他無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