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大學:廚餘再生能源氫氣可替代石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逢甲大學:廚餘再生能源氫氣可替代石油

2012年08月28日
摘錄自2012年8月27日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面對石油危機,逢甲大學綠色能源發展中心利用廚餘中產生的甲烷中的氫氣來取代石油,一噸廚餘產生的氫氣可跑臺北至屏東 400公里車程,這項成果,將於28日在臺中市召開的「廚餘生質能源化及再利用國際研討會」中廣泛討論,逢甲大學綠色能源發展中心主任林秋裕博士表示,只要政府大力支持,這項技術在量產上已臻成熟。

臺中市環保局委託逢甲大學綠色能源發展中心研發的這項技術已經到收成的階段,逢甲大學綠色能源發展中心主任林秋裕博士27日表示,利用廚餘每天可產生200噸的再生能源,目前大部分廚餘都用來養豬,另外經過發酵在堆肥利用上更有價值,而目前歐美國家都已經利用氫氣代替石油,不但環保還可抑制二氧化碳的排放。  

逢甲大學綠色能源發展中心朱正永博士說,氫氣的車輛造價也比用石油的車子來得成本低,未來只要至加氫氣站加換即可,氫氣的製造來源完全取自廚餘,因此不像石油怕有斷貨的危機,希望政府能利用在大眾運輸工具上更能節能減碳。

逢甲大學綠色能源發展中心,藉由其所設立「亞太經合會先進生質氫能技術研究中心」、「國際氫能協會台灣分會」及「亞洲生質氫能聯盟秘書處」的學術地位,號召來自世界各地,包含德國、新加坡、香港、韓國及日本等國專家學者,前來台中市分享各國經驗,並提供實質建議,藉以帶進最新專業技術及資訊,提供臺中市低碳臺中政策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