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颱風災情慘 救援工作不停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蘭嶼颱風災情慘 救援工作不停歇

2012年08月30日
摘錄自2012年8月29日中央廣播電台蘭嶼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天秤颱風28日肆虐台東離島蘭嶼,不但吹起17級強陣風,還挾帶12公尺的巨浪,一夕之間,讓這個美麗的渡假天堂幾乎變成廢墟,島上到處都是被海浪沖上岸的巨石,造成慘重災情,不但交通中斷、斷水斷糧,房屋毀損也相當嚴重,各界現在都積極投入人力及物資搶救,希望趕快解決蘭嶼的孤島危機。

蘭嶼對外交通已經中斷了好幾天,其中,在蘭嶼機場,因颱風期間海浪太大,跑道堆滿漂流木和海水沖上來的石頭,出現破損,也在搶修中。蘭嶼航空站主任韓文增說:「跑道上都是石頭,都是海面上打上來的石頭,一些樹木和雜物都在搶修中,我們可望在這1、2天把跑道恢復。」

蘭嶼百廢待舉,各界目前正全力救援中。面對蘭嶼史上最慘重的颱風災情,蘭嶼椰油國小教師顏子矞在臉書上表示,「路斷了、牆倒了、船毀了、糧空了…但大家一起堅強面對,相信蘭嶼很快就能災後重生!」上百位網友也在臉書上留言,替蘭嶼加油,並希望政府相關單位重視蘭嶼的困境,儘速協助居民災後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