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海岸漸流失 颱風侵蝕情況惡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黃金海岸漸流失 颱風侵蝕情況惡化

2012年08月30日
摘錄自2012年8月29日公共電視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的觀光景點「黃金海岸」、本來就有沙灘流失的問題,觀景步道也有部分塌陷;而這一次颱風過境、讓海岸侵蝕的情況更加惡化,卻還是有遊客冒險跨越管制線、到海邊觀浪,相當危險。

位在台南市南區的黃金海岸,沙岸綿延數公里,寬度有近百公尺,不時有遊客在這裡踏浪。不過現在,延伸到海灘的樓梯拉起封鎖線,沙灘早就不見,而且在遊客中心南側的觀景步道,因為地基掏空,都已經坍塌。為了確保遊客安全,台南市政府已經編列預算,要把觀景步道全部重建。

除了重建步道,水利署六河局也打算在沿岸建造小凸堤來固沙養灘。不過海洋生態複雜,有環保團體認為,政府在釐清海岸流失的確實原因之前,應該停止人為工程,否則在危險海域繼續發展觀光,恐怕讓遊客陷入更大的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