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承租代替購買 福岡市引入2000個LED照明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以承租代替購買 福岡市引入2000個LED照明

2012年08月31日
本報2012年8月31日綜合外電報導,徐婉螢編譯,翁御棋審校

日本福岡市日前發表聲明,因應省電對策,決定以承租的方式引進2000個LED照明,試驗性地運用到消防局設備和保健環境研究所等25個場所。從該市的試算結果得知,如果將舊式螢光燈換成LED照明設備,預計可省下5成的電力,也就是大約能減少2100萬日圓的支出(8年承租時間的總額),今後依據導入的成效與使用的狀況等,如果結果令人滿意的話,將考慮擴大推廣到整個市政府。

福岡市到目前為止都是使用節能型螢光燈來替換已老舊的舊型螢光燈,但自從省電效果更好,且更便宜的高性能LED照明設備開賣以來,該市針對若用承租的方式導入LED照明設備,承租的費用是否比節省下來的電費還少,另外是否與舊型螢光燈有同樣的性能等疑問做了更進一步的了解。

經過實驗,即使是廉價的產品也與正在使用的舊型螢光燈具有同樣性能,另一方面,預計在一般的機關,租借的費用將少於可節省下來的電費,因此決定這次將導入LED照明設備。

有關這次導入的LED照明設備具有以下優勢:

(1)由於是承租的方式,因此不需初期投資費用
(2)省電效果高。舊式螢光燈1支需消耗43瓦的電力,而LED照明1支只需消耗一半不到的電力21瓦,只要一間公家機關將舊式螢光燈全面換成LED照明設備,加上空調和辦公室的機器設備等的用電,預計整體將可省下17%的電力。
(3)一年開燈的時間如果超過2500個小時,所節省下來的電費將可與所支付的租金打平。
(4)LED照明電燈的壽命約可達到4萬個小時,另外也不需支付更換燈管的費用。

※ 參考資料:環境ビジネ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