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網球中心 環評未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北網球中心 環評未過

2012年09月02日
摘錄自2012年8月31日聯合報台北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市府為舉辦2017世大運,計畫在原寶湖國中、小預定地,興建台北網球中心。台北市都委會30日上午通過網球中心土地變更案,不過下午環評案因仍有噪音、光害、交通等質疑並未通過,擇期再審。

占地約5.12公頃的台北網球中心,有1萬席的中央球館,落腳處選在民權東路六段的寶湖國中、小預定地。不過引發附近居民抗議,質疑網球中心可能產生噪音。

市府都市發展局專門委員劉秀玲表示,30日都委會審議時,已確定將網球中心西側道路,從原本拓寬成17公尺,降為12公尺;南側綠地也將維持開放空間,好讓附近居民方便使用,網球中心整體交通也盡量內部化,避免影響居民權益。

市府環保局下午召開台北網球中心案環評會議,許多附近民眾到場關心,並對此案提出光害噪音、交通等質疑,環評委員也認為審議書面資料不充分,決定擇期再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