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石門水資源回收中心 9月啟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溪石門水資源回收中心 9月啟用

2012年09月03日
摘錄自2012年9月2日聯合報大溪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溪、石門水資源回收中心1日啟用,大溪、龍潭地區1萬4千多戶受惠,縣府強調會加快與加強後續的接管作業,以改善家庭汙水問題,讓鄉親生活品質往上提升、健康更有保障。

縣長吳志揚表示,大溪、石門兩個水資源回收中心,是向營建署爭取8億元補助,由縣府自建,採用目前台灣最高等級3級汙水處理程序回收汙水,也是率全國之先,引進中央大學專利開發的汙水除臭系統,運轉後,民眾會改變對汙水場既髒又臭的刻板印象。

水務局長李戒威表示,桃園縣有8個汙水下水道處理系統,預計120年全部完成,大溪地區有3個中心,昨天啟用的是大溪、石門,另外還有埔頂系統要推動,接管作業將逐年完成。李戒威指出,大溪水資源回收中心日處理汙水量為3750噸,未來要擴充至7500噸,石門中心日處理量最大可達1萬400噸,兩個水資源回收中心都設置汙水除臭系統,可以有效去除汙水中的氮及磷,防止水體優養化,未來將規畫半開放式空間,爭取園區認證成為環境教育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