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山改建引民怨 歐校:全放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草山改建引民怨 歐校:全放棄!

2012年09月04日
摘錄自2012年9月3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在陽明山上的台北歐洲學校,日前向文化局爭取部分國有及市有地改建體育場及泳池,原本文化局都已經準備撥地了,上午,事情出現大逆轉,因為當地居民不斷抗爭,校方已經決定放棄爭取土地改建。

茂密樹林綠意盎然,位於陽明山上隸屬國有財產局及台北市政府的「樹木銀行」,台北歐洲學校原本極力爭取要來改建成網球場,上午校方態度卻出現180度大轉變。

原本校方計畫,「樹木銀行」要蓋網球場,隸屬台銀的「停機坪」改建足球場,至於「美軍H-1宿舍」則蓋成游泳池,文化局出部也已經同意他們的申請,但議員發現,6月召開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卻沒有教育局、公燈處相關單位參與,痛批決策過程太過草率。

除了審議委員會被質疑有瑕疵,地方居民強烈反彈最終讓歐洲學校決定放棄原本的要地計畫,文化局承諾會再召集相關單位及居民,重新召開公聽會,針對這些文化資產做最好的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