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熊外交 將出借新加坡十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貓熊外交 將出借新加坡十年

2012年09月04日
摘錄自2012年9月4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寶動物貓熊再度成為外交親善大使。明天,兩隻名為武杰和滬寶的大貓熊,將從四川雅安貓熊保育中心啟程前往新加坡,展開為期十年的旅居生涯。

即將擔任外交親善大使的兩隻貓熊,武杰和滬寶,似乎已經準備好,5號就要出發前往新加坡。四川雅安貓熊保育中心的工作人員則是離情依依,只怕這總共16個小時的轉車、轉機行程,會累壞貓熊寶貝。

其實,新加坡為了擁有熊貓已與中國交涉多時,好不容易中方才決定出借兩隻貓熊,時間達十年,並將派出兩名飼育員,跟著貓熊到新加坡待上六個月。

而新加坡為了迎接得來不易的黑白寶貝,也特地派人早早前往四川學習照顧如何貓熊。貓熊聽慣中文,飼育員因此也得跟著學說中文。

而有趣的是,儘管兩隻貓熊已有中文名字叫做武杰和滬寶,新加坡為了炒熱貓熊風潮,早已為兩隻貓熊進行了命名大會,因此16個小時後,兩隻貓熊將改名為嘉嘉與凱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