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基因大米人體試驗 中國部分家長只知是營養餐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轉基因大米人體試驗 中國部分家長只知是營養餐

2012年09月07日
摘錄自2012年9月6日新京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湖南省衡陽市衡南縣江口鎮中心小學爆出的「國外機構用該校學生做轉基因大米人體試驗」消息持續發酵,湖南省、衡陽市兩級疾控中心發佈通告稱,只在該校學生中進行過「維生素A在人體內轉化效率」的試驗,否認與國外機構關聯,稱試驗所選食材取自本地,絕非轉基因產品。

9月5日下午,江口鎮小學多名參與試驗的學生的家長接受採訪時稱,當初江口小學宣稱向學生免費提供營養餐,並提供免費抽血體檢,並不知這是一個試驗,未在知情同意書上簽字。中國科學院遺傳與發育生物學研究所研究員朱禎表示,美國Tufts試驗是一項轉化率有關的研究,看維生素A在人體中轉換率有多高。對此類試驗,他表示,應該要讓參與者有充分的知情權,如果是不具備能力的兒童的話,應讓監護人有明確的知情權,並達成協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