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崎掩埋場 開發商不願退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龍崎掩埋場 開發商不願退場

2012年09月10日
摘錄自2012年9月9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龍崎區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設立爭議,前天中央向南市府表達建議開發商歐欣公司退場的態度,地方環保人士樂見其成,希望歐欣放棄掩埋場、一起發展龍崎生態觀光。歐欣民股代表強調,台灣很缺掩埋場,龍崎場已通過環評、取得動工許可,不做很可惜,歐欣民股會繼續努力爭取興建。

據了解,有投資歐欣的行政院退輔會已建議與歐欣合作籌設掩埋場的榮工公司退出此案,也與歐欣洽談「退場」事宜。

出身龍崎區的環保派人士陳永和說,龍崎牛埔里有世界級的白堊泥岩自然景觀,八個里絕大多數里民也睿智選擇不要掩埋場,地方要的是「生態觀光」。

龍興社區總幹事余奕靜則說,歐欣要做,一定要誠實、實在向居民說清楚掩埋場的利弊,是否真的廢棄物在外先固化再運進龍崎場掩埋,不會造成污染?是否符合環保標準?加上環保學者專家須進駐監督,一切安全無虞下,他指出「可有條件接受」。

對於中央決策有意退場,歐欣民股經理徐志豪表示,站在歐欣民股立場會繼續爭取龍崎掩埋場設立,將於董事會再討論。事實上,龍崎八里里民大會召開後,雖表決是一面倒反對設掩埋場,但歐欣仍持續與居民溝通,有獲得一些正面回應的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