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回收換演唱會門票 921同愛地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資源回收換演唱會門票 921同愛地球

2012年09月11日
摘錄自2012年9月10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回收寶特瓶、紙等資源也可以聽演唱會唷!「921世界和平日 愛,拯救地球公益演唱會」將於9月21日在兩廳院藝文廣場熱鬧登場,包括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金曲歌后許景淳等心靈歌手都是此場演唱會的要角,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表示,希望能藉由音樂的力量,喚醒民眾對於環保的關切。

為了響應聯合國9月21日的30週年世界和平日,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環保再生創意協會連袂舉辦「921世界和平日 愛,拯救地球公益演唱會」,此場演唱會演出陣容十分堅強,包含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金曲歌后許景淳、賽德克女兒坦漾梅姬等心靈系歌手。

「表象的垃圾要回收,心中的垃圾也要做心靈環保。」環保再生創意協會理事長連苑伶表示,舉辦這場演唱會除了希望能藉由動人的音樂淨化眾人的心靈外,同時也希望在音樂的領導下,喚起眾人對環保的意識、對地球的關切,反省自身在日常生活中,對於地球造成的傷害。

除了堅強的音樂陣容外,這場演唱會是首場利用「資源回收物」兌換門票的活動,演唱會門票是由回收的紙盒包再製而成,民眾只要透過收集光碟片、寶特瓶、電池、紙及鐵鋁罐等資源回收物任2樣,並搭配活動設計的換票套餐,便可兌換入場門票;除此之外,參加演唱會將有機會抽獎獲得iPad、環保電動車等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