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冰融出現航道 帆船可駛過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北極冰融出現航道 帆船可駛過

2012年09月13日
摘錄自2012年9月13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3人組成的1個帆船探險隊,已首次航行通過一度冰封的北極西北航道(Northwest Passage)。這個危險航道直到全球暖化導致北極冰融後才出現。

長9.4公尺的瑞典籍帆船魔王二號(Belzebub II),穿越了加拿大西北地區(Northwest Territories)北端的麥克魯爾海峽(McClure/M'Clure Strait)。

這3人分別是加拿大籍的培索爾(Nicolas Peissel)、美國籍的摩根.培索爾(Morgan Peissel)以及35歲的瑞典籍船主布倫根(Edvin Buregren),他們表示,這是破冰船以外船舶首次穿越西北航道。也將他們將3個月的探險歷程,記錄在「belzebub2.com」網站上。

他們的航程由加拿大紐芬蘭省(Newfoundland)經加國北極圈前往格陵蘭(Greenland),記錄了快速消融的北極冰層,以提醒大家注意全球暖化效應。這艘船將在12日抵達美國阿拉斯加州(Alaska)的諾姆市(N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