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山坡地違法蓋廟 居民憂破壞水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尖石山坡地違法蓋廟 居民憂破壞水源

2012年09月17日
摘錄自2012年9月14日聯合報尖石鄉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尖石鄉水田部落居民投訴,指當地有人在山坡地違法蓋廟,居民擔心,廟宇與附近水源接近,未來將影響飲水,也會出現違建問題;指相關單位如果不處理,不排除發起連署及抗爭,表示不滿。

居民投訴指稱,100年已向新竹縣政府舉發,縣府也派人前來關切,並要求停止蓋廟宇,但最近一個月來,又開始動工,擔心未來會破壞當地自然環境和水源。

居民訴說,廟宇距飲用水源約70到80公尺,一旦完工,大批香客前來,也會帶來廢水,將汙染飲用水源。

新竹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經建工程科表示,民國99年間曾依「水土保持法」開罰,這幾天將會勘,如有違法情況,將再度處罰。

新竹縣政府工務處使用管理科長陳盈州表示,如經查明廟宇是違章建築,會與業者聯繫,要求補照,否則會強制拆除。13日現場僅見工人在施工,無法聯絡所有人,縣府將持續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