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貓羅溪 5大訴求碰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整治貓羅溪 5大訴求碰壁

2012年09月19日
摘錄自2012年9月18日中國時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貓羅溪嚴重淤積,蘇拉颱風來襲時,造成50年來最嚴重的水患!市長許淑華和市民代表提出疏濬500萬立方公尺等5大訴求,但第三河川局僅同意疏濬40萬立方公尺,雙方無交集,許淑華將率市民直接找水利署長溝通!

昨9月17日上午,許淑華邀集河川局等各單位人員,會商貓羅溪防災事宜,縣議員宋懷琳、市代會主席張秀枝、副主席廖學銳、代表代表洪世耀、許清德、張信義、王勝華、曾玉彬、蔡玉英、林威崴、廖學輝、石杏國、張永興、劉宜成、吳煌濱和里長曾振炎,以及民眾百餘人到場關切。

市民代表廖學輝簡報時,提出5大訴求,要求徵收河川內土地、擴大疏濬沙土500萬立方公尺、施設攔砂壩、設抽水站及施設樟平溪小溪橋上游堤防等,解決貓羅溪的淹水問題。

許淑華指出,蘇拉颱風造成南投市十多里,遭受半世紀來最嚴重的水患,短時間內,就有1,600多位市民連署,響應市民代表會發起的聲討活動,凸顯積水氾濫,民怨四起!

不過,鄭修宗僅同意疏濬40萬立方公尺,對其他訴求都沒有具體承諾。

許淑華認為,民眾、公所和代表們溫和理性表達訴求,但鄭修宗的答覆不具體又不可行,她和所有民眾都無法接受。既然鄭修宗做不了主,她將於下周率民眾,向水利署長討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