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噪音交通困擾 鄰居吐苦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空污噪音交通困擾 鄰居吐苦水

2012年09月20日
摘錄自2012年9月20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區崇德路殯儀館喊要搬遷,已經喊了10幾年,附近居民抱怨頻頻,焚燒金紙造成的煙塵、送殯隊伍的噪音和交通問題一直無法解決,附近居民長年與殯儀館為鄰,還是心裡覺得怪怪的,希望能早日搬遷;周邊禮儀社也大吐苦水,縣市合併後,殯儀館設備和空間更不敷使用。

殯儀館近2年來加高四周圍牆,改善噪音和景觀問題,不過館方的污水仍排放至一旁的柳川,也會污染河水,居民說,不喜歡與殯儀館為鄰,希望館方能早日搬遷。不過,隔壁金龍里的里長姚士偉則持不同看法,他認為殯儀館早年就設在此處,里民其實也滿習慣了,附近有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等多家醫院,生老病死都得到照顧。

禮儀社業者李勻勻說,縣市合併後,原台中縣居民也到市區殯儀館辦喪事,設備不敷使用,而且館方的動線規劃不良,一直未改善,近二年來,館方也花費大筆經費整修,但是感覺工程品質不佳,使用沒多久就感覺老舊、損壞,牆壁油漆剝落、滴水,靈桌破損,仍讓人感覺陰森森。